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到保定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中新河北网保定 2015年4月14日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14日电 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领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到保定,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期间,严隽琪一行先后到新市区大汲店村、北市区新一代东社区、高新区茗畅园社区、市群艺馆、直隶总督署和古莲花池进行实地考察,并充分肯定了保定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针对今后工作,严隽琪要求,要提高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聚力攻坚;要简政放权,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释放微观活力,激发内生动力;要放管结合,加强监督,做好事务公开,确保经费节约、高效、专款专用。

  严隽琪强调,做好公共文化服务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保证群众的基本需求,做到公益性、均等性、多样性、公共性。要加强与新技术、新媒体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陶冶情操、提高民族文化素质中的作用。要不断完善组织保障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建立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