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陈光国委员建议 建立三峡库区水生态补偿试点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6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李想 24日在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国家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况的报告时,陈光国委员建议,把三峡水库水生态保护机制建立起来,最好在重庆和湖北三峡库区进行水生态补偿试点,进而推动全国水生态的补偿改革。

“重庆是三峡库区,为保护三峡库区水生态环境,按国家要求专门把库区涉及到的县全部划了一个功能区,叫渝东北生态发展涵养区。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在这个地区基本上不搞工业和开发,目的就是给三峡水库一库清水,保持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陈光国介绍。

陈光国说,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要建立生态补偿制度和机制。报告提到,优化水利资金结构、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希望财政部和国家有关部门在落实时,把三峡水库水生态保护机制建立起来,最好在重庆和湖北三峡库区进行水生态补偿试点,进而推动全国水生态的补偿改革。

 

责任编辑: 刘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