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环保制度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3日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朱宁宁 “辛辛苦苦种一亩田,不如外出打两天工。”国务院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任务艰巨,面临资源环境约束、基础设施薄弱、生产成本上升等难题。下一步要着力保护和科学利用耕地、水等农业资源,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制度。

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继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支持力度,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业技术推广法,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着力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

报告指出,着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力争在农业资源高数利用、现代生物技术、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先进装备等领域取得一批创新性成果。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