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蒙自调研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红河网 2014年9月16日

    9月15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江帆率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一行5人到蒙自市,就蒙自城乡统筹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徐显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蒙自市委常委、副市长许红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耀成及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蒙自市文澜镇南山屯和大台子村,草坝镇依三则村,雨过铺镇永宁村及新安所镇万亩石榴园等地,实地调研新农村建设、“美丽家园”建设和蒙自城乡统筹发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蒙自市相关工作人员都作了详细介绍:近年来,蒙自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治、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协调推进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各级各部门明确职责、积极配合,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按照打造优质工程、惠民工程的原则,整合“美丽家园”建设、特色产业培植等多项资源,顺利开展蒙自市新农村建设、“美丽家园”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等多项工作。

    调研中,江帆及调研组成员对蒙自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蒙自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加强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协调指导,保持了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蒙自市继续积极有效地发展现代农业,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进一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和谐。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