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南京视察安全生产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日报 2002年11月02日

    11月1日是我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以全国人大财经副主任委员葛洪升、全国人大常委迟海滨为首的全国人大安全生产调研组,在省人大代表的陪同下,专程来宁视察。在为期一天的检查中,全国人大代表们对该市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视,并在今年开展了“创建安全家园”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力争通过3年时间,使全市安全生产达到: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和责任制落实到位,安全监管体制健全,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得到有力控制,遏制重大事故、杜绝特大事故,让南京成为企业生产安全规范,家庭生活安全健康,市民及外来投资者安全感较强的安全家园。今年1―9月,全市共发生事故5280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3%,有力地推动富民强市目标的顺利实施。

    据悉,全国人大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私企和外资企业,代表们专程视察了南京华飞有限公司和雨润集团,并听取了市政府及质监、消防等主管部门的有关汇报。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