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调研组考察南宁市新农村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南宁日报 2007年4月3日

昨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江西省委书记)舒惠国,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原空军副司令员、中将)景学勤率队的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副市长周红波的陪同下到武鸣县实地考察我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武鸣县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鸣双桥镇的下渌村和杨李村考察。调查组成员详细询问了武鸣新农村信息化建设、农民技术培训、农业产业结构以及农民文化生活、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对我市的新农村建设成就表示赞赏。舒惠国说,南宁的新农村建设做得很好,农村基础设施有重大改善,农村经济发展、农村社会进步各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南宁市施行了很多人性化的措施,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武鸣县作为自治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县,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工作有亮点,县域经济增长较快,村容村貌整洁干净,群众文化生活丰富。新农村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南宁市继续发挥优势,整合市场,注重多种经营,发展特色产业,推进新农村建设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