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代表到遵义调研新农村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遵义市政府网 2014年8月6日

8月4日至5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禄智明为召集人的贵州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遵义,专题就我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唐世礼等参加调研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义、副市长田刚陪同调研。

在遵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湄潭县中国茶城、兴隆镇田家沟村、湄江镇核桃坝村,遵义县三岔镇营上新村、台湾村、龙坑镇梳池社区等地,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及基层干部一起座谈,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村道路硬化、饮水安全、“一村一品”、农民收入、教育医疗、文化活动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代表们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蒲新区,视察了湿地公园、遵义大学城,询问了解新区规划建设进展事宜。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代表们认为,遵义市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创建活动中,坚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管理民主、村容整洁”的20字方针要求,在“富学乐美”基础上,突出“富”这个核心,与时俱进,深化内涵,创造性地探索了一条奋力冲出农村“经济洼地”、构建农村“精神高地”的有效路子,实现了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村落风貌独特和“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

禄智明在调研中强调,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取得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要把“升级版”的认识,统一到“调结构、转方式、增收入、抓扶贫、惠民生、奔小康”上来,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吸引“外来人”、“返乡人”,集聚人气,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升级工程精品示范点,做到建设一个成功一个,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立足农村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尊重群众意愿,千方百计增加农民群众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把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继续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 夏红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