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农委到鄂州调研新农村建设和农技推广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北日报 2014年5月9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徐勇)5日至8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以副主任委员陈光国为组长,副主任委员江帆、委员张作哈为成员的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同时就《农业技术推广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新农村建设及《农业技术推广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鄂州、仙桃、监利三市县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农产品大市场、现代农业建设以及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与农民、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及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并就农业技术推广管理体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进行深入了解。

    陈光国充分肯定了我省新农村建设成果。他说,新农村建设不能搞一刀切,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搞好农村养老、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做好失地农民的保障工作。针对基层反映的农技推广方面的问题,他强调,湖北是农业大省,在贯彻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认真总结多年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探索完善乡镇农业技术服务体系,通过改革完善的办法来解决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努力使农业技术推广能适应当前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夏红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