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农委到红河州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红河日报 2014年9月18日

    9月15日至18日,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江帆率农口调研组到我州,就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8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在蒙自主持召开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随同调研。副州长李存贵到会汇报我州新农村建设和“美丽家园”建设情况。

    调研组此行主要为了了解我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进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规划、实施、资金投入及工作推进机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关的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情况;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情况;新农村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我州在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州委、州政府提出从2013年到2020年,用8年时间启动实施“美丽家园”行动计划。从去年起,全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就以“美丽家园”行动计划为统领,融合推进美丽家园、美丽乡村以及省、州示范建设等项目,牢牢抓住“人口、产业、公共资源”三个核心,按照“一年出示范,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八年新面貌”的步骤梯度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走访蒙自、河口、金平等县市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调研组一行还就农村改革、农村教育、农村医疗等问题与我州进行交流。调研组指出,红河州在新农村建设中提出了与中央相一致且高度契合的农村发展八年规划,实际工作中又统筹考虑了人、产、城整体推进的因素,做到了“顶层设计、高层推进和基层落实”的三个到位,红河的新农村建设既符合实际,又着眼长远,探索了独具特色、与众不同的新农村建设之路。调研组建议我州乘势而上,书写新的农村建设篇章,同时建议我州不断完善规划,突出地方特色,在开发建设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并大胆尝试各项农村改革探索。

责任编辑: 夏红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