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到鄂州调研水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北日报 2014年7月23日

  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军率调研组一行赴鄂,就财政水利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部门预算编制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省直部门、武汉市、丹江口市和襄阳市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丹江口大坝和水库。苏军说,湖北地理位置特殊,是老工业基地和农业大省,更是水利大省,在维系国家取水、用水、护水、建立生态水系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贡献。他强调,做好水利建设工作,要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充分调动、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既保证地方利益,又盘活全局。在水务管理方面,要适当引入市场竞争机制,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带动社会资金投入,更加集约化、效益化地解决问题。

  在谈到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工作时,苏军对湖北各级人大和财政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强监督是人大的职责所在,人大要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敢于监督。要通过加强预算审查工作,来推动政府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完善财政预算体系,夯实国家治国理政的基础平台。

责任编辑: 刘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