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生态补偿力度须加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席锋宇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审议关于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永春建议,应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生态补偿力度。

    吴永春说,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生态环境比较好,这是这些地区的最大优势。国家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很重视,但是目前对生态地区的补偿比例不够大。他建议国家应加大扶贫生态补偿力度。

    车广铁委员指出,进一步深化扶贫和开发双轮驱动时,应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的生态优势,给予适当政策支持,扶持和推动旅游、贸易等富民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进程。

    闫小培委员建议,将生态补偿政策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相关政策有效整合和统筹安排,以提高扶贫工作效率。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12-27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