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减少政府直接干预微观经济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09月03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席锋宇 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情况的调研报告针对政府部门依然管了许多不该管、管不了、也管不好的痼疾,提出建议要坚持量质统一,重减少行政审批项目的数量,更重转变政府职能的实效。

    报告指出,国务院对削减行政审批项目提出了明确的数量要求,这是必要的。但减数量不是目的,目的是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议继续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和深化改革的要求,厘清市场作用与政府职能的边界,对经严谨分析论证确应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取消,切实纠正有的部门避重就轻,放虚不放实、放小不放大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