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8月04日

    7月27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阿,就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地区政协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调研组认为,通过地区上下共同努力,阿克苏地区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行政审批行为更加规范,行政审批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已成为全疆审批事项较少、审批时间较短的地区。调研组一定会将阿克苏地区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为自治区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建言献策,提供依据。

    调研组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对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把政府职能更好地转变到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要优化审批流程,规范行政服务中心运行,大力推进和规范网上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切实做到公开透明、便民高效,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地区行署各部门继续保留行政许可事项242项,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事项109项,其中取消29项、下放37项、合并43项。保留非行政许可事项44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2项。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