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规模最大网络直报系统已建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于呐洋 关于传染病防治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介绍,我国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加强。

报告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目前,100%的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98%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94%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了法定传染病实时网络直报,从医疗卫生机构发现、诊断后逐级报告的平均时间由直报前的5天缩短为4小时。设立3486个国家级监测点,重点监控霍乱、流感等28种传染病和蚊、蝇、鼠、蟑4种媒介生物;加强医疗机构症状监测和中小学学生因病缺勤报告;在285个对外开放口岸和168个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了出入境传染病监测;动物疫病监测覆盖所有县(市、区),提升了传染病早期发现和预警能力。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