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重大传染病患者医疗费予以减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于呐洋 关于传染病防治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我国传染病防治保障措施不断加强。

报告介绍,一是建立健全财政投入机制。不断完善财政政策体系,加大对传染病防治的经费投入。二是不断完善传染病医疗保障政策。制定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对重大传染病患者的医疗费用予以减免,将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障范围。将符合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条件的传染病患者纳入相应救助范围。对艾滋病患者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对血吸虫病、包虫病、疟疾等患者免费提供治疗药物和住院治疗补助。三是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工作。建成传染病诊治方面的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1个技术平台以及1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