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5年新增供水约400亿立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于呐洋 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到2015年,全国新增供水能力400亿立方米左右,其中,新增城市供水能力260亿立方米左右。

  据介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强饮用水水源建设、保护和管理。合理规划与布局饮用水水源地,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划定水源保护区,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进行调整。加强重要水源工程和备用水源建设,到2015年,全国新增供水能力400亿立方米左右,其中,新增城市供水能力260亿立方米左右。

  此外,研究制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加大跨省和跨流域调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和协调力度。到2015年,基本完成城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分和调整,逐步开展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检查和评估,尽快编制完成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一源一策”综合治理,提高水环境承载能力。到2015年,重要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60%左右。加强水源保护区污染综合整治,尤其是加大农业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通过水源安全防护等工程建设,有效防治面源污染。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