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城镇供水普及率仍然偏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于呐洋 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我国中部和西部地区城镇供水普及率分别为85.0%和87.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县城和建制镇的供水普及率分别为85.1%和79.6%,低于城市水平。

  据悉,我国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水源地水质状况不容乐观,部分地区供水能力不足,供水水质不达标问题突出,体制机制有待健全,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急需完善。其中,部分地区供水能力不足主要是因为,水资源配置体系和水源工程建设严重滞后,供水安全保障程度不高。一些地区尤其是西南地区水源工程建设严重滞后,工程性缺水问题十分突出;西北等地区资源性缺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水安全保障程度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城乡供水应急备用水源严重缺乏、保障程度不高,特别是应对持续和严重干旱的能力较弱。此外,城镇供水设施发展不平衡。一些城市供水设施不足导致自建供水设施无序发展,供水水质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中部和西部地区城镇供水普及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