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

城市饮用水11.4%水源水质不达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保障饮用水安全报告

  法制日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于呐洋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的生存活动都离不开水。然而,据环境保护部2011年对我国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显示,约35.7亿立方米水源水质不达标,占总供水量的11.4%。这是记者今天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获悉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受国务院委托,向会议报告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报告指出,我国水源地水质状况不容乐观。据水利部2007年对全国661个建制市和1746个县级城镇的4555个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调查显示,约14%的水源地水质不合格,据环境保护部2011年对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显示,约35.7亿立方米水源水质不达标,占总供水量的11.4%。湖泊富营养化问题突出,蓝藻水华频发,河流型水源地安全隐患多,极易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大量工业项目布设在江河沿岸,不少尾矿库位于饮用水水源上游,大江大河及周边的流动源污染风险较大,直接威胁饮用水安全。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