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川率调研组到郑州调研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郑州日报讯(记者 王晋晋 刘伟平)昨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云川一行到我市,调研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市领导白红战、舒庆、张建慧、周长松、朱是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佛沉砂池水源地、柿园水厂、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郑州中心站以及居民社区,实地察看了居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供水安全和饮用水水质保护情况。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巩义察看了后寺河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

    我市市区目前在用水源地有5个,分别是石佛沉砂池、花园口水源地、九五滩水源地、北郊水源地和井水厂水源地,还有尖岗水库、常庄水库和西流湖3个备用水源地。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多年来的监测数据显示,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目前,我市城区有柿园水厂、石佛水厂、东周水厂、井水厂及中法原水有限公司水厂5座水厂。为保障水厂出厂水水质安全,我市投入上千万元购置了国内一流的水质监测设备,今年又投资4.79亿元,对柿园水厂、石佛水厂、东周水厂和中法原水有限公司水厂进行全面的饮用水深度处理工艺技术改造,工程将于今年7月1日完工,届时,不仅出厂水各项水质指标明显提高,而且还能达到出厂水无异味,口感将有明显改善。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2012年02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