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企业退休养老金月人均2070元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4日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朱磊 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国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稳步提高。

    报告指出,养老金水平逐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连续10年调整,月人均水平由2004年的647元提高到今年的2070元。2013年底,全国城乡老年居民月人均养老金82元。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水平显著提升。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2013年基金支付比例分别达80%和70%左右,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当地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新农合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水平达到75%左右,最高支付限额不低于8万元。全国普遍建立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有效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待遇水平也都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