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财经委在陕西调研统筹推进城乡社保体系工作 乌日图出席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日报 2014年8月19日

陕西日报讯 (记者 齐小英)近日,全国人大将在陕西省就开展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8月18日下午,调研组在省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主持。

在听取了陕西省相关情况介绍后,乌日图说,陕西城乡社会保障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部分单项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工作在全国具有借鉴作用,在一些重大制度建设方面有特点、有经验。他指出,要研究完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尽快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完善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的管理体制;完善社会保险费的征缴体制;解决好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商业保险的相互衔接;解决好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问题;建立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体现不同地区和人群间的需求差异。

调研组还将在西安、汉中实地调研,并听取基层群众代表、基层经办人员和医务人员对社保制度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中具体困难。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