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财经委召开社会保险资金保值增值和完善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讨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8月15日

中国人大网讯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监督工作计划,为配合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的有关工作,全国人大财经委于8月12日在京分别召开了社会保险资金保值增值和完善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委员丁继业、冯淑萍等参会。会议由财经委调研室主任陈继宁主持。

在社会保险资金保值增值研讨上,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泰康保险、安邦保险、博时基金、长江养老、普华永道、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同志就社会保险资金保值增值的重要意义及实现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目前社会保险结余资金缺乏有效运用,资金贬值严重,应该从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等方面推动社会保险资金的市场化、专业化管理运用。在完善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讨会上,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等单位的同志就如何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制度及整体制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当前有必要进一步优化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中的个人账户制度,在养老和医疗保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使社保资金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