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财经委举办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系列讲座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6月30日

中国人大网讯 6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财经委举办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系列讲座,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尹志远、医疗保险司副司长陈金甫分别就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和医疗保险制度作了讲解。财经委委员王力、冯淑萍,预工委副主任苏军、刘修文及黄建初同志和全国人大机关有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约60人参加。

两位专家长期从事社会社会保障领域的政策制定和研究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水平和 V刹 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概述了我国养老保险制度和医疗保险制度的建立发展历程,介绍了制度相关的筹资、管理、待遇发放等具体设计,分析了当前制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回答了现场提问。

社会保障关乎基本民生改善和社会公平正义,在保障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性日益突显,是社会的安全网和稳定器,各方面的关注度很高。全国人大一直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近年来主持制定了以社会保险法为代表的一系列法律,开展了有关的经济监督工作。按照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常委会于十月份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举办此次讲座,也是财经委就该专题开展调研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财经委)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