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的贡献”(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尼娜·卡尔帕乔娃

    1999年8月,我到西藏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访问。在西藏期间,我参观了一些机关、医院、学校、寺庙等,同西藏的干部、学生、僧侣等进行了直接的交流。西藏人民非常友好、坦诚。他们憎恶封建农奴制,非常珍惜新西藏的美好生活。

  作为独立的人权人士,我想说,世界各国应以公正的眼光和理性的心态看待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据我在西藏实地了解,西藏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几乎增长了一倍。西藏人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藏族传统文化得到应有尊重和保护,西藏还实现了义务教育。

  3月28日,中国人民迎来第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历史性日子。西藏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是对世界人权事业积极的贡献。

  ——乌克兰议会人权最高代表尼娜·卡尔帕乔娃3月27日于基辅

  人民日报驻乌克兰记者 黄晓东整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30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有意义的工作”(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举行记者会介绍访问美国加拿大情况
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