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众议长会见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渥太华3月24日电 加拿大众议长米利肯23日会见了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米利肯首先欢迎代表团的来访。他说,代表团的此次来访不仅带来了西藏发展的最新信息,也有助于增进加中两国议会友好关系的发展。加中两国都是有影响力的大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当前世界面临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增进加中交流和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对米利肯众议长为促进中加友好关系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这是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首次访问加拿大,希望此访能有助于加方关心西藏的各界人士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新杂·单增曲扎还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发展的情况,并专门就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作了详细说明。

米利肯高度评价西藏50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加议会愿通过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为增进加中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当天上午,代表团还会见了加拿大外交部助理副部长桑奎斯特。新杂·单增曲扎就对方关心的西藏人权事业的发展和宗教信仰自由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桑奎斯特说,加拿大政府始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不支持任何分裂中国的行为。

当天晚上,代表团还与加拿大参议院和众议院部分议员举行了两场长达数小时的座谈。代表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回答了关于西藏的传统文化保护、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宗教信仰和新闻自由、中央政府与达赖私人代表的接谈等方面的数十个问题,向他们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25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藏族代表出招搞定美官员 "三管齐下"展真实西藏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格桑卓嘎眼中三代人的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