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袖与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藏50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西藏的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宗教等工作关怀备至:邓小平同志就西藏的改革开放、加快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江泽民同志于1990年7月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党中央于1980年、1984年先后两次召开了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发展西藏农牧业,制定了“土地归户使用,自主经营,长期不变”和“牲畜归户,私有私养,自主经营,长期不变”等基本政策和43个援藏。项目1994年7月,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了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确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15 个省市“对口支援,分片负责,定期轮换”等援藏措施,动员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援助西藏建设62个项目。

 

 

 

 

 

 

  来源: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2008年04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