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清迈

浏览字号: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7年6月5日 08:45:22

2017年6月3日至4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多吉次仁率领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泰国,清迈是泰国之行的首站。在清迈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清迈府府尹巴温、与当地侨团代表座谈、与驻清迈总领馆进行交流。

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向代表团介绍了泰北地区基本情况,中泰双方围绕“一带一路”、澜湄合作机制在经贸、旅游、教育、执法安全等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愿推动泰北加强与西藏的交往与合作。

多吉次仁主任等全面介绍了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政府对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的特殊优惠政策,以及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扶贫、传统文化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欢迎泰国各界人士去西藏参观考察、洽谈经贸。

巴温府尹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清迈,表示泰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人民亲如一家。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此访有助于泰国各界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侨胞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代表团一行介绍西藏的发展变化,并观看了《美丽西藏》宣传片。他们对祖(籍)国政府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扶持表示赞赏,对西藏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侨胞们并表示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事业,反对任何分裂活动。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