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张德江与加拿大参议长富里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01月04日 08:40:11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白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加拿大参议长富里举行会谈。

    张德江对富里在新年伊始来访表示欢迎,希望此访将为促进中加关系发展、加强两国立法机关友好合作开个好头。

    张德江说,建交45年来,中加在广泛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2015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特鲁多总理举行会晤,就新形势下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全方位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加方一道,相互尊重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核心关切,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密切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友好往来,推动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开创中加关系新局面。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加拿大议会的友好往来,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一是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中加历史文化、意识形态、发展阶段不同,两国立法机关应着眼合作大局,坦诚交换看法,利用好中加议会协会合作平台,不断丰富交流议题,增进相互理解和共识。二是促进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中加合作潜力巨大、领域广阔。两国立法机关要积极推动落实双方发展战略对接,为扩大企业合作和投资合作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提供法律保障。

    张德江说,中国正在深化反腐败斗争,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的反腐败法律和制度框架。两国立法机关应加强法治领域的交流合作,支持两国政府在反腐败、追逃追赃方面的合作,不断完善相关双边合作协定和条约。

    富里说,加中合作基础良好、互补性强、前景广阔。发展加中友好关系、深化加中互利合作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加拿大议会视中国为发展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愿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为加中关系发展多做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加拿大参议长富里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加拿大参议长富里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