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比利时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2月6日

    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率领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3日与比利时议会、政府官员及华侨华人代表、部分旅比藏胞进行了会谈与广泛交流,介绍了西藏成功实践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情况及坚持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并重的一贯方针。

    在与比利时联邦众议长西格弗里德·布拉克会谈时,白玛赤林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布拉克议长的问候,重点介绍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及中央政府对西藏自治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的大力支持等情况。布拉克表示,与代表团的交流使他对西藏的情况有了更准确的了解,希望双方在这方面继续加强沟通。

    代表团还会见了比利时联邦外交部秘书长迪尔克·阿赫滕。阿赫滕欢迎代表团的访问,称加强交流有利于比中关系发展,并表达了对西藏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保护关系的关心。白玛赤林说,西藏是中国的生态屏障,在发展经济过程中,自治区高度重视保护生态环境,始终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

    访问期间,代表团同华侨华人代表、部分旅比藏胞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在保护环境、自然资源、藏文化及寺庙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西藏受今年4月尼泊尔地震影响的情况。白玛赤林指出,中央政府对30多万受尼泊尔地震影响的受灾民众的家园重建投入100多亿人民币资金,自治区政府正在规划实施。白玛赤林对海外藏胞情况表示关心关注,藏胞普遍对故乡的发展变化表示关心,表达了回乡探望的愿望。

    代表团向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赠送了唐卡、藏药、藏茶等具有西藏文化特色的展品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