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与巴西学者和华侨华人举行座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4月14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与巴西学者和华侨华人代表举行座谈,介绍西藏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率领。新杂·单增曲扎说,代表团成员愿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西藏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向巴西人民介绍真实的西藏,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西藏。同时,近年来中巴关系发展良好,代表团也希望通过此访与巴西增进了解,加强沟通,深化友谊。

    新杂·单增曲扎强调,西藏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59年在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和1965年成立西藏自治区对西藏的发展至关重要。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代表团用一系列数字对比了西藏和平解放前后的差异,列举了自治区成立后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

    与会的巴方学者有说自己是“一个有颗中国心的巴西人”卡洛斯·塔瓦雷斯、巴西中国和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塞维利诺·卡布拉尔、拉中友好联合会主席达尼路·桑托斯和瓦加斯基金会汉学家罗尼·林斯,他们都是对中国文化有一定了解、并积极向巴西人民介绍中国的友好人士。他们表示,巴西和中国都是幅员广阔的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很多相似点,特别希望西藏的发展经验能够为巴西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环保与发展等问题提供借鉴。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来自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和平统一促进会、里约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浙江商会的华侨华人代表以及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等。

    在巴西,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还将访问首都巴西利亚。

摄影:张强

责任编辑: 包瓴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