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4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波兰和拉脱维亚

加拿大众议长会见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3月22日

  新华网渥太华3月21日电(记者石莉 张大成)加拿大众议院议长彼得·米利肯21日下午在加拿大议会大厦会见了以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为团长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米利肯热烈欢迎来自中国西藏的人大代表访问加拿大,表示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向巴平措在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央政府的西藏工作政策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后,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加两国议会开展的交流与合作。

  向巴平措表示,作为西藏各族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愿意与加拿大议员共同努力,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事。希望加拿大议会、政府和社会各界进一步认清达赖集团的本质,认识到达赖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以宗教名义在国际上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

  向巴平措敦促加方不要为达赖集团提供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任何舞台。

  当日上午,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长莫里斯·罗森堡在外交和国际贸易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加方清楚地意识到达赖问题的敏感性,愿与中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增进相互交流。

  中午,代表团与20多位加拿大参议员和众议员进行了座谈,曾经应邀访问过中国西藏的议员们愉快地回忆了亲眼看到的西藏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各民族和谐相处的景象。

  代表团20日在多伦多短暂停留期间,向巴平措还接受了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环球邮报》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