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4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波兰和拉脱维亚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芝加哥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3月20日

  新华网芝加哥3月19日电(记者张保平 朱诸)当地时间17日至19日,以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为团长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了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会见了州参议长约翰·库勒敦,与州议员、专家学者和对华友好团体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见和会谈中,向巴平措表示,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芝加哥进行的成功访问,极大促进了双方民间友好,为两国地方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向巴平措应询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强调45年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西藏的确立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实施,彻底结束了封建农奴制度对西藏人民的残酷压迫,西藏各族人民从此开始牢牢把前途和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进入了当家做主的新时代。今天的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正满怀信心迈进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库勒敦等表示,芝加哥人民至今仍对胡主席的来访深表感谢和荣幸,决心把芝加哥打造成美国对华最友好的城市。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的介绍,增进了芝加哥人民对中国政治制度和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密切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芝加哥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加尔文电力创新中心等新能源项目。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