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4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波兰和拉脱维亚

吴邦国会见拉脱维亚议长乌德列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拉脱维亚议长乌德列。
  吴邦国对乌德列在中拉建交15周年之际率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拉关系不断走向成熟和充实。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人文交流卓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日益紧密。中方愿与拉方一道,不断加强政治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拉议会高层领导、各专门委员会及议员友好小组间交往日趋频繁,不仅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也促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希望两国议会继续发扬友好合作的传统,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共同促进中拉关系更好地发展。
  乌德列表示,拉脱维亚十分重视发展拉中关系,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促进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拉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友好交往,并为两国政治、经贸、科技、文教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创造更多契机。
  乌德列重申,拉脱维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吴邦国对此表示赞赏。
  来源:《人民日报》  2006-08-19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