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务员每年要上40学时法律课

刘立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2日以来,省及各市相关部门陆续开始对法制工作者进行培训,这标志着我省“六五”普法工作正式启动。

  在“五五”普法成果的基础上,我省将“使公民信仰法律、崇尚法治的理念、心理和习惯进一步成熟,政府依法执政的公信力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诚信力不断提升,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作为新一轮普法工作的目标。同时提出,全省14个市全部开展法治城市创建活动,90%的县(市、区)开展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

  按照规划,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是我省“六五”普法的重点对象。对公务员则要求每年法律知识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完善法律知识考试考核制度,将考试考核成绩作为公务员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记者刘立纲报道

来源: 《辽宁日报》2011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