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鹤壁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1日,河南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鹤壁市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庚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京伟致辞。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湘江社区和浚县黎阳街道办事处水峪新村,实地观摩了我市“3133工程”的实施情况和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要求,总结回顾了2010年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省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努力突出法制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黄庚倜要求,要把握重点,创新方法,积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即全力以赴做好“六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启动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重点法律的宣传教育工作,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区等各项法治创建活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以法治文化建设彰显“六五”普法规划的亮点和特色;明确各地、各部门普法依法治理责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评价激励机制;提高谋划力、运作力、协调力和执行力,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河南省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第六个五年计划(2011~2015)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修改。

来源: 《鹤壁日报》 2011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