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法制宣传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法制报讯(记者 郑弋 通讯员 许建彤)4月1日,我省法制宣传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在南京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协调指导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姜金兵通报了2010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和2011年打算,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省人大内司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司法厅等8家成员单位确定分解了35项年度工作任务。协调指导办主任、省司法厅长缪蒂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缪蒂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胡锦涛总书记在多个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对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基础性作用,多次要求加强对全体人民的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快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法制宣传教育协调指导办必须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最新指示精神上来,紧密围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始终坚持锐意创新、活跃载体,始终坚持健全制度、强化保障,突出抓好“六五”普法启动,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突出抓好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顺利实施,不断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科学发展,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营造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缪蒂生要求省协调指导办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任务,积极主动地抓好工作目标的分解和任务措施的落实,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制宣传教育联动工作网络,推动省级机关、条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等工作主体落实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责任,推动各类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的不断深入,推动各类法制宣传活动的蓬勃开展。

来源: 《江苏法制报》 2011年4月6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