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评体系

分值论政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甘肃频道3月24日消息 甘肃省司法厅副厅长、依法治省办公室副主任马驰22日介绍,甘肃将采取各市(州) 200分,省直部门120分制对普法及依法治省工作中“保障、内容、成效、创新”四项进行考评。

  马驰说,今年是甘肃“六五”普法规划的启动年,制定《甘肃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评体系》推进依法治省工作。同时,该省从加强普法依法治理规范化建设,优化完善长效机制出发,确保“六五”普法规划落到实处,经认真调研论证,制定出了该考评体系。

  马驰介绍,此考评体系从考评内容、考评方法等方面进行说明,考评对象主要是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等普法重点对象。考评方法,以年度考评、中期督查、终期验收为主,年度考评在自查自验基础上,在年底进行考评,兑现奖惩;2013年由甘肃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查漏补缺,总结经验进行中期监督;终期验收在2015年对甘肃“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全面考核验收为标志。

  此后,甘肃省依法治省办公室根据以上3个阶段的考核验收情况,计算各地各部门“六五”普法依法治理考核总分。年度考核占20%,中期督查占30%,终期验收占50%,考核总分分“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四档。

  马驰表示,考核结果由甘肃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公布,并作为开展相关奖励表彰的重要依据。(侯志雄 袁文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