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创“司法大讲堂”进行普法宣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广网西安3月1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首创的“司法大讲堂”今天(3月1日)正式启动,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李明舜在陕西司法大讲堂启动仪式上对《妇人权益保障法》作了精采宣讲。据了解,“司法大讲堂”这一普法宣传新形式在全国尚属首创。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启动之年,陕西省司法厅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开办“陕西司法大讲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流动讲课的形式,调动更多的资源,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行业实际,组织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讲授法律知识,强化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借助大讲堂讲解“六五”普法规划。

  “陕西司法大讲堂”将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大中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大中小学学生以及农村和城镇居民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还将就企业改制、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领域,组织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1年3月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