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西藏自治区将全面启动“六五”普法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区将全面启动和实施 “六五”普法工作。

    据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荣生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区将进一步开展好“法律七进”活动,针对不同对象的特点,创新载体和形式,努力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健全和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推行公务员学法制度,督促中小学法制教育计划、课时、师资、教材 “四落实”。同时,积极推进农牧区普法,强化农牧民的法制观念,引导广大农牧民准确了解和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法律常识。认真总结寺庙法制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继续探索寺庙法制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深化寺庙法制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组织好“12 4”法制宣传日、综治宣传月、“9 16”平安西藏宣传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继续深化“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等基层法治实践创建活动,全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依法治理工作。(边巴次仁 记者 刘倩茹)

来源: 《西藏日报》 2011年2月1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