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网站“五五”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王镭)今天,2010年全国百家网站“五五”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拉开了第十个“12.4”中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序幕。

与会领导启动全国百家网站“五五”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新华网 王镭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法制日报社承办;新华网、人民网、中国人大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普法网协办,将有一百多家网站共同参与这次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公众主动运用互联网学习法律知识。

    今年是“五五”普法的最后一年,经过25年的普法工作,群众对法律的了解、运用更加广泛和深入,网络的涉法报道和普法宣传无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新华网及其承办的“中国平安网”坚持做好法治报道和普法宣传,及时报道国家立法进程,追踪法治热点案件,开展经常性的网站互动活动,不断增强网络法制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吸引力;中国人大网作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官方网站,把普及宣传法律作为其重要职能,凡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法律草案,都在中国人大网上及时公布,征集群众的意见;北京普法网、首都法制宣传教育网结合北京市出台的一些政策法规与市民进行互动,推动地方改进立法

    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张苏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互联网法制宣传工作,“互联网媒体以法制宣传教育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地投入到法制宣传教育事业中,正确引导网上涉法舆论导向,营造出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认为:“互联网的应用和普及对普及法律知识扩大了新的空间,搭建了新的平台。利用互联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将会进一步推动法制宣传教育的创新,丰富法制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本次活动将于2010年12月4日结束,在此期间,公众可登录新华网、中国普法网等百余家网站直接参与竞赛。

来源: 《法制日报》 2010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