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浙江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衢州日报 2017年9月29日 09:11:36

    衢州日报讯(记者 柯榕)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人大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监督治水信息化系统开发实施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广宇、朱建华,秘书长章建平参加。

    居亚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在互联网时代,人大信息化建设是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需要,是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和能力的需要,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需要,是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效的需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加强和改进人大信息化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抓紧抓好,切实推动我市人大信息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居亚平强调,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法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衢州作为国家级“两山”实践示范区,治水剿劣和畜牧业转型升级是市委确定的一项长期的生态保护行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人大代表监督治水信息化系统建设,发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智能化监督活动,对全市1000多个小微水体和800多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实行“一塘一代表”“一场一代表”的网格化监督模式,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居亚平要求,要加强领导,建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把人大代表监督治水信息化系统建设好、完善好、落实好。要广泛发动基层人大代表就近就便认领小微水体和生猪养殖场的监督事项,实行“一塘一代表”“一场一代表”的监督挂联机制。要充分发挥乡镇“四个平台”的作用,通过有效对接,完善“发现问题、上传问题、交办问题、处理问题、反馈问题”的监督运行机制,使代表监督治水系统真正发挥作用。要制定代表智能化监督治水管理制度,规范代表监督的职责、任务、内容、标准和流程。要加强代表培训,让代表尽快掌握智能化监督治水系统的应用。要定期对全市小微水体和生猪规模养殖场治理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确保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建立代表监督治水考核奖励机制,充分调动代表监督治水的积极性,为我市建设“大花园”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