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浙江全省人大信息化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浙江人大网 2017年9月15日 09:18:50

    浙江人大网讯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杭州召开全省人大信息化工作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光烈充分肯定了今年我省人大信息化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我省人大信息化工作开启了信息化为人大全面履职提供服务的新征程,开启了由人大各专工委主导抓信息化应用的新征程,开启了由人大各专工委主导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新征程,开启了由人大常委会直接领导信息化工作的新征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与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由人大常委会直接领导人大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体制得到了全面的确立,人大信息化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全面行使立法权、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服务,为更好地为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服务的要求更加明确,全省各级人大及各专工委共同参与信息化应用开发的合力基本形成,省人大的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的基础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系统建设、杭州市治水的代表监管APP等试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年初确定的各项信息化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全省人大的信息化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毛光烈要求,要提前谋划,扎实推进2018年人大信息化联合试点工作。做好2018年人大的信息化工作,关系到2017年人大信息化工作转型升级成果的巩固与今后人大信息化工作的健康发展,要形成全省各级人大的整体合力,继续推进刚开启的“四个新征程”,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准备好、推进好联合试点工作。一是省人大的每个专工委都要代表省人大与每个设区市人大一起,开展一项履职业务信息化的联合试点工作。二是人大履职业务信息化的联合试点的内容,各市原则上要错位进行。即每个设区市联合试点信息化履职业务的内容要有所区别。三是对联合试点的要求,质量与标准要更高。其质量与标准的要求是:必须达到可在全省进行高质量复制推广的水平。

    毛光烈强调,省人大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担当起对联合试点服务的责任,加强服务保障,确保省市县人大联合试点工作有序进行。一是要认真谋划编制审定浙江省人大2018年信息化工作计划;二是要统筹协调联合试点的组织保障工作;三是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地联合试点工作的组织交流与指导;四是要抓好智能化平台建设、大数据联网工作,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健全依法依规的管理制度,为全省人大的信息化联合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敏奇,副主任陶波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农委、代工委和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就信息化联合试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