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鄂尔多斯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正北方网 2017年4月30日 09:18:50

    4月27日,鄂尔多斯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区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区人大信访工作研讨班及全市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明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和各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市、旗区人大信息化和信访工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全面加强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现状,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旗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的领导,确定专门工作机构专人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密切协同配合,加强沟通交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适度超前规划,分阶段扎实推进,避免重复建设,推动人大履职和机关建设。要加强学习,增强人大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开展人大信访工作,及时解决上访人员的合理诉求,真心实意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人大干部要携手同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人大系统开展好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旗区、优秀稿件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