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全国部分省(区、市)人大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苏人大网 2016年11月18日 08:47:02

11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南京召开部分省(区、市)人大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主任张绍敏主持会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到会致辞。

窦树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部署,就加快推进人大机关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法规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人大网络平台建设,以及做好人大机关信息服务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人大机关要适应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新期待、推进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有关领导介绍了“十三五”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法规备案审查平台建设基本情况和技术标准研究情况。会议还就人大法规备案审查系统平台技术问题、人大系统门户网站办网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远剑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会上介绍了我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情况。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侯成新围绕“互联网+民意”为促进立法、监督、改善民生等提供保障和支撑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京人大网站“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栏目现场直播。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部分省(区、市)人大机关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到会致辞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