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广东省人大:不断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完善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南方日报 2016年5月14日

5月13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机关信息化建设。本次主任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6年5月24日至25日召开,会期2天。

黄龙云指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在网络安全以及信息化发展的法制保障方面做好相关立法调研工作,并进一步探索如何运用好信息化技术,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

黄龙云强调,人大信息化建设要以人大代表为主体,为人大代表的履职服务,要探索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参与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充实并完善大数据服务平台,为代表提供信息定制服务,推进代表建议归集和交办“一键通”系统建设,更好地支撑代表履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要发挥在线交流平台、在线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等现有信息化平台的作用,不断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的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宁、周天鸿、陈小川、陈继兴、罗娟出席会议。罗娟作学习发言。会议通报了大数据服务平台被评为“粤治——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的有关情况。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厅、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骆骁骅 任宣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