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宿迁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江苏网 2016年5月4日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注重手段创新,不断挖掘潜力,积极尝试探索,使人大信息化建设在服务代表履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以人大公共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人大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电子会议系统建设、新兴媒体运用、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

    人大宣传工作信息化。在坚持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人大工作”优势,及时发布有关人大工作的重要信息,提高人大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广泛性。2015年9月8日,升级改版的新市人大网正式上线,改版后的市人大网具有内容更丰富、互动性更强、形式更多样、网络更安全等特点。打开市人大网站,网站图文并茂,能清晰看到人大概况、新闻中心、立法工作、监督工作、决定决议、代表工作、县区人大等11大版块、30余个栏目。市人大网内容不断更新,每月发稿数十条。

    代表服务工作信息化。建成代表履职信息管理系统,重点打造了信息公开、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代表履职、人大信访四个子系统,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登陆服务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便可使用。通过代表工作平台,代表可以在网上查看履职情况,同时,通过站内信箱网友留言回复的功能,代表可以直接回复网友对代表个人的留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的使用,能够让人代会期间的代表议案建议实行全程网上流转,通过系统在网上登记、交办、答复。

    会务工作信息化。为更好提升会议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完成常委会电子会议系统、市人代会电子会议系统建设,实现了电子签到、电子表决、电子计票、多媒体会务信息显示和报告席发言提示等全方位的电子会务服务,更好地保障了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

    信息队伍专业化。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研究信息中心,实现专人专职负责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加强了对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信息化知识和应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