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深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网络平台年底开通

浏览字号: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15年11月26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今年底,全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将开通,届时,“市民找代表”将有网络途径。昨天,全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会议召开,这是记者从会上获悉的。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参加会议。

    建设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创新之举。从2008年至今,我市已建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156个,成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的重要平台。社区有难事,到联络站找人大代表反映,已逐渐成为许多深圳市民的习惯。

    如何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好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始试点代表联络站网络平台建设,希望通过开辟线上联络渠道,让居民可以随时随地找到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当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的宝安洪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试点。根据时间表,全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年底开通。这意味着,156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将步入“互联网+”时代。这个网络平台特别开通了“市民找代表”服务,市民今后可以直接到网上找人大代表反映问题。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