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陕西省人大新闻宣传暨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人大网 2015年10月29日

    10月27日至28日,全省人大新闻宣传暨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周耀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占峰、张建申和研究室副主任陆宝延分别对人大新闻宣传、报刊网建设及信息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有关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第25届陕西人大新闻奖及2015年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人大报刊发行先进单位。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办公厅新闻局巡视员王效云、信息中心副巡视员刘卫华以及中国人大杂志社副总编徐燕等有关领导、专家前来授课。

    会议指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一报两台”等主流媒体和省人大报刊网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和舆论引导作用;要正确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原则,努力推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人大报刊发行订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征订“一报一刊”作为各级人大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一报一刊”的发行量稳定上升;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2016年度报刊发行订阅工作的落实;要继续发挥好人大报刊在全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让省人大自办新闻媒体成为全省人大共同的喉舌。

    会议认为,要从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优势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我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顶层设计,上下联动,加快代表履职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切实加强人大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各级人大的中心工作,统筹加强省市县三级人大门户网站建设,大力推进通讯工具等新媒体的运用,努力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周耀生最后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会议围绕人大宣传这个主题安排部署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两天来,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搞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关键是要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从事人大新闻报道的同志要多读、多学、多写,着眼当前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宣传指导实际工作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导向和水平;要充分调动各新闻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左右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人大新闻宣传的广度和力度,共同推进人大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守安,全省11个市人大常委会负责新闻宣传和信息化工作的副秘书长或研究室负责人,106个县(市、区)办公室负责人,各新闻单位负责人大新闻报道的记者、省人大机关通讯员及省人大报刊社编辑记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