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全国人大推进人大网络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渝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重庆日报2015年07月09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何清平)7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推进人大网络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渝召开。会议交流了各地人大推进网络平台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的经验,研究了相关举措,为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人大网络舆论宣传,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全国人大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李连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周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建设的责任感。网络平台建设是占领人大工作网络舆论宣传阵地、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要把加快人大信息化建设作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来认识,是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方式创新的抓手。

    会议认为,要明确任务,增强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建设的紧迫感。重点要加强各级人大的门户网站建设,建设人大机关联系代表和群众的网络平台;要建立服务代表履职的网络平台,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要推动即时通讯工具等新兴媒体在密切联系群众过程中的运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和落实好规划、方案。加强队伍建设,培养能打硬仗的信息化队伍。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期间,重庆、上海、浙江等16个省(区)市人大交流了经验。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