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湖南省人大机关加强信息化建设 人大代表信息或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红网 2015年5月26日

  

5月26日,湖南省人大机关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作专题辅导报告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机关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作专题辅导报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主持。

    会议公布了2015-2017年湖南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规划了5大类主要任务,包括建设完善省人大机关信息网络,建设地方性法规信息库、人大代表信息库、人大机关业务信息库“三大资源库”,建设人大业务系统,建设政务内、外网网站和互联网门户网站,建立健全有关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制度。

    根据该意见稿,省人大机关或将结合“人大代表信息库”建设,在互联网门户网站搭建代表信息公开网络平台,通过公开人大代表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等,便于公众联系代表,了解、监督代表。同时,搭建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网络平台,逐步实现代表建议从酝酿、草拟、联名、提交到交办、转办、办理、答复以及办理结果评价、反馈的信息化管理。

    报告中,李连宁在信息社会发展历程、信息革命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以及对信息化建设认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说。他指出,互联网时代,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重视信息化建设,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快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通过网络平台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实施意见》。

    蒋作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制订和完善信息化建设规划,切实抓好基础性建设和互联互通工作,努力推动业务应用和信息资源整合,强化信息安全防范,着力抓好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